认知过载

人生艰难,自求多福

© 认知过载
Powered by LOFTER

#关西十一日#并不是正经的游记 Ⅱ

#流水账注意

#自说自话

#这次有刀剑相关


2.9

那天一整天都呆在大阪城了

虽说是第二次去大阪城了,但是和第一次去的时候啥都不懂完全不一样【因为变成了一期沼民

因为刀男人,虽说没有正正经经地去研究日本史也没有看什么书……但是从这从那感谢百度和维基总算也了解了很多,猴子发家史啦秀次秀赖什么的冬之阵夏之阵什么的多少还是能讲出来

以至于自己竟然在天守阁里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也完全没意识到……只能感谢爸妈理解了,毕竟他们走到4楼就决定放弃去休息去了【哭笑不得


这次特地把一期粘土带去了,带一期尼回前主家,百感交集,不过大概一期尼也只会笑着说不必担心他吧,毕竟……


上一次来的时候,因为时间问题没上成天守阁,这次算是一了心愿吧。亲眼看见夏之阵屏风,我简直激动到说不出话。天守阁里还有猴子的黄金茶室,就是千利休特别嫌弃的那个,还有很多展品,但摄影禁止,不过也是各种秀吉暴发户品味了。

天守阁最上面那一层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的样子。最上面那一层的纪念品商店还有各大名的家徽的周边?吧唧之类的买,但是emmm个人觉得不太好看,不过旁边的家族对应家徽的牌子就很良心了。勉勉强强能认出几个吧。


天守阁1楼有一台机器可以做大阪城纪念硬币特意选了秀吉品味的土豪金

后来特意找了一下本丸在哪里,没想到就是超多游客聚集的天守阁前面的那块空地。有一个小小的石碑写着本丸遗迹,不特意找的话估计根本不会留意到吧。据说是刀剑本丸的原型呢。

因为买了大阪周游券所以,下午就决定去坐黄金船游大阪城,据说猴子以前就是这样子游花园的。其实挺无聊的……




中途刚好碰到有人来拍结婚照,我妈说没见过非得要和他们拍个照,我就不好意思放了,放个背影吧。


之后摸去了梅园。去之前一直留意着大阪城公园官网的开花情报,那里写的是基本开始开花,除了个别已经开满。但是去到以后稍微有点失望……很多都只是花蕾,开了的只有几个品种……我一开始还想象着会很多很漂亮会飘花的那种……

因为妈妈很喜欢花,结果虽然没开满,但还是在那里拍照拍到快天黑才走。





话说大阪城还是挺大的啊……从中间走出去到地铁站,无论是去森之宫还是谷町四丁目都要十几分钟……那天回去是真的累垮了……


插一个比较好笑又无奈的小插曲

虽然我日语去年过了n2,但毕竟算是自学的(勉强算是去学了几个月吧),自认读写听都还行,口语就……

早上去买完大阪周游券之后,在难波站那里拿着那份指南迷茫了一下,忘记了该坐哪条线,结果突然有个大叔很热心地过来给我指路。一开始我还能听懂他大概是问我是不是游客要去哪,但后面就被他浓重的大阪腔搞懵了……然后就只好像个智障一样用身体语言比划……丢脸死了,不过大叔人很好,还让我把地图拿出来给我指该怎么坐在哪个站台,最后还带着我们去那条线的站台入口。就是我的口语太丢人了


最近忙着考试,估计又得过一阵才有时间写了

想了一下怎么打tag,还是单纯的游记算了

评论
TOP